不过是冬季来临后的第一场雪,三井高兴地在学校操场堆雪人,大概是怕麻烦,红围巾、黑手套、蓝帽子全丢在一边的雪地上。
       木暮在老远的教学楼上就看见三井仍在旁边的保暖配件,也是看了一会,才笑着推推眼镜,然后慢慢下了楼去找三井。
       待木暮慢悠悠地出现在三井身边时,雪人的外表早就被修饰完毕。似乎是对着雪人发呆的三井察觉到来人是木暮后,就毫不客气地伸手摘下他的眼镜插到雪人头部,接着也不管被抢了眼镜的恋人看不看得清,又指着雪人圆滚滚的身子用孩童讨糖一样的语气说:“公延,你看。”
       木暮无可奈何地蹲下来,把脸凑近了雪人,发现雪人的肚子上用汉字竖着写了“三井”,而“井”字中央用罗马字写着自己的名字,立刻就红了脸。
       三井在旁边笑嘻嘻地捡起之前扔下的围巾、帽子、手套,穿戴好后才蹲在木暮旁边问:“你有什么好脸红的啊?都这么多年了。”
       “三井,有没有人告诉你‘井’字这样写的效果,叫‘横竖都是二’。哈哈哈!”木暮实在憋不住笑了,只好说出脸红的原因。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