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是他们在一起的时间太长久了,初识那只留给对方的温柔缱眷都变成了现今的漠然疏离,是哪里出了问题他们已经没有时间和精力去寻找、解决。
       “就这样吧!谁还在乎呢?”两个人都抱着一样的态度审视对方那青春不再的脸,白发新生,行动上虽不能说迟缓,却已有晚年疲惫之态的影子。
       那一天,不知道是谁借着日落的余晖走出来家门,直到第二天日暮也没有再回来,剩下的人自疑惑到愤怒,再转为担忧,最后他冷静下来拨通了警局的电话。
       等待,每一秒都犹如一个世纪般漫长难熬。
       三天后,走失的老伴终于有了下落,原来那天饭后散步他被骑车的小青年挂到在地,撞伤了肩膀。心急火燎的年轻人将他送往医院打理好一切之后,偏偏没有记得通知在家中独自等待的另一个人。
          父母不在,子女尚无,除了那一个笨蛋,他可不就是孑然一生的典型代表?
        这个毛躁的年轻人让他想起了当年那段青葱岁月里的热血和眼泪,篮球场上啦啦队的呐喊,两个王牌后辈的打闹,教练的气定神闲……回忆中都是最美的画卷。
       然而只有那一个人是最特殊的,三分球是得分利器,体力是软肋,却还是坚持着和大家一起到达了全国大赛的球场。
自己能与他在球场上默契配合,便是此生之幸,感谢有你陪伴的岁月。
……
       “三井……这就是你让纪子学妹帮忙写的恋爱故事记录?”木暮将那本内容不真实的手写稿推向书桌对面的恋人,尽量用温和的态度发问。
       “是啊,写的挺好的,我好感动!”三井一边整理照片,一边很认真的回答木暮的质疑,手中的镊子还夹着一张他们在某个神社鸟居前的合照。
       “呵呵,笨蛋~”木暮笑了笑,随后合上那本手稿。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