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井在庭院中的树下看云,有一朵云让他忽然想起高中时代,那时他还太年轻,错过了很多机会,错过了一些美好的事……秋日灿烂阳光下,他于树荫之中懊悔着轻声念出多年不曾呼喊过的姓氏“木暮。”
       他现在正在做什么?他能感受到我对他的思念吗?他有没有嫌过我烦人?他会不会……
       “阿寿,快来看看我带了什么回来?”木暮站在手推门旁探出上半身冲院子里喊。
       三井立刻抖落刚才伤春悲秋的小情绪,站起来应着话快步走过去,他猜测着是晚饭要吃的食材或者是某种生活用品……要不然就是谁送的礼物……
       “看!金鱼。”木暮拎着两条橘色的金鱼冲着他笑得开心。
       他也被感染到笑了起来,看了几眼那透明水袋里面以后要争宠的健忘症患者问:“我们家里好像没有鱼缸呢?”
       木暮明显愣了一下,又想到对策似的向三井翘了翘嘴角回答:“我知道该把它们养在哪里了?”
        三井忽然觉得对面的爱人变成小灰狼了,有点不妙的预感……
       夜晚睡觉的时候,三井等着木暮躺下,然后试探着问他怎么安顿那两条只能看不能吃的金鱼的?
       木暮打着呵欠,手指遥遥指向书房,略带得意地回答:“那个最大的银奖杯就是它们的新家。”
       三井傻了大约三分钟,默默接受了这个事实,心里不断告诫自己“只要公延高兴就好,真的……呜呜呜呜”

评论(2)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