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则如下:


    一、参与方法:请大家从如下关键词条中选择一定数量的词条,所选词条一定要在文中出现且符合逻辑。


    词条:

1、冰激凌 2、巧克力 3、雾 4、雨 5、灯 、6、紧急出口 7、奖金 8、隐形眼镜 9、鱼 10、穿越时空、11、天蓝色 12、虫牙 13、鼻血 14、毛衣、   15、微博、16、焦躁 17、嫉妒 18、回归 19、三暮吧 20、怀念

(只有15、微博和19、三暮吧没有使用,本来可以使用,但忍住了,因为会破坏文章结构,二次元的幸福留在二次元就好啦!)

    








       蝉鸣声在没有风的正午显得倍加刺耳,老旧的空调才换过雪种,清洗了过滤网,吹出来的凉风倒也算怡人。


       三井专注地看着播放机屏幕上的两支球队进攻和防守,如果不是樱木吵着太热要吃冰,他是不会想起来木暮还欠他一支雪糕的。


       也许这段时间樱木练习时表现很好,对他一向要求严格的赤木都在哼哼唧唧的雪糕咒语下低了头,彩子超级无奈的拿起笔记本开始询问大家的口味,几个一年级的后辈准备换鞋去跑腿。


       但木暮忽然开口提议说:“一年级的留下来看录像,我和彩子去买冰激凌。”


      “是,木暮学长。”一年经的几个队员异口同声。


       彩子若有所思地看着在活动室里因可以吃冰而欢呼的樱木,开始回忆自己是不是忘记什么重要的事情了?


       这时三井站起来,走到她身边,从她手里抽出记录了大家口味的笔记本说:“我和木暮一起去,正好宝矿力喝完了,我也不爱吃冰激凌。你喜欢什么味道?”


      “呃……好的,三井学长,我要巧克力味,多谢啦!”彩子忽然想起自己忘记的事情,便顺水推舟将“给全队买冰激凌”的任务转交给心有所属的三井。


      她差点忘了,木暮学长还欠三井学长一支雪糕,那是上个月他们去集训时,三井学长赢了木暮学长三个球的赌注。


       “眼睛哥哥,我要换口味,不要牛奶味,要桃子味,要两个。”樱木毫无城府地跳到木暮身边用胳膊勾着他的脖子喊。


       “樱木,我们是篮球手,不能吃太多冰,今天下午一年级的训练还没有完成哦。”木暮笑眯眯地回答,完全不介意樱木没大没小的称呼,他很欣赏樱木这类有运动天赋的球员,乐意回应他们偶尔的撒娇行为。


       三井卷起彩子的笔记本敲了敲樱木那颗圆乎乎的和尚头提醒:“不赶紧放开木暮,你的冰激凌就没了。”


       “哼,小三是在嫉妒我和眼镜哥哥关系好!”樱木一听将木暮勒得更紧,并用手捂着并不痛的头大声喊。


       被戳穿心事的三井气地瞪了樱木一眼,自己拿着笔记本出去了,木暮见状立刻从樱木的胳膊中逃出来跟上。


       谁知一出门,三井正靠在门边的墙上等他,虽然一副焦躁的模样,但少年眼里的热诚倒是和从前一般无二。


       木暮笑了笑问:“我们有多久没有这样一起去采购了?”


      “本来就不多,以前学长们总喜欢使唤你,你还笑嘻嘻的;现在连个学弟都能使唤你了,傻不傻?”三井没好气地边走边说。


    “那是谁经常和我一起犯傻,三井君?”木暮心情大好地跟上去追问。


       三井一侧头便看到木暮带着期待的眼神等他回答,便觉得做什么事都心甘情愿了,反正有他一起,傻不傻有什么关系?


       来到学校的商店,木暮跟店员打了个招呼,带着三井直奔冷藏柜,结果拉开柜门,还没等木暮看清里面的冰品,他的眼镜上迅速起了一层雾。


       三井在一边看得清清楚楚,一边努力憋着笑,一边帮忙轻轻关上冷藏柜的门。


       木暮一脸淡定地摘下眼镜,不等镜片上的水雾消散,再次打开冷藏柜,侧过脸问盯着自己发呆的三井说:“你的宝矿力好像换位置了,我先拿冰激凌,把笔记本给我,让我看看他们都要哪些味道?”


       “木暮,你之前……一直给谁买宝矿力?”三井听到木暮笃定商店工作人员更换过货品位置,但转念一想最近都是自己买的宝矿力,而木暮给其他人买过同样的饮料,不由得将心中疑问带上质问的语气说了出来。


       木暮没有马上回答,而是抽过三井手里的笔记本打开翻到记录了全队口味的那一页开始从各色冰激凌里找目标,懒得理会站在一边犯傻的三井。


       被恋人撩在一边的三井委委屈屈地自己去找宝矿力,不巧冷饮柜的灯坏了,好在宝矿力的天蓝色被一众花花绿绿的包装衬托得尤为清新可爱,三井不用仔细看就知道是自己常喝的。


       他顺手拿了两瓶,想起木暮不爱喝这玩意,便换了一瓶蜂蜜柚子茶,木暮最近喜欢上这种酸酸甜甜的饮料,他搞不懂木暮为什么从来没有虫牙危机,难道是自己刷牙方式不对?


       正这么想着,木暮已经提着一袋子选好的冰激凌过来了,他忽然想看一看木暮戴隐形眼镜的样子,是不是别有一番风情?


       木暮见三井拿着两瓶饮料又陷入沉思,不由得停下脚步转身直接去收银台结账,最近三井总看着自己或身边其他东西神游,搞得他想问又担心是自己太敏感。不过三井发呆归发呆,从来没有耽误训练,所以木暮担忧之余也在等三井自己开口。


       三井回过神,发现木暮已经在收银台准备掏钱结账,立刻飞奔过去喊了一声:“等一等!我给钱。”


       店员和木暮被他吓了一跳,然后只见三井从裤子里口袋里掏出了一条鱼拍在收银台上……嗯,一个鱼形状的钱包,做得过于逼真的外表让木暮和店员对三井的精神状态产生了几秒钟误解。


       店员震惊之余不免怀疑起三井的动机,他觉得这个来路不明的家伙百分之百想泡校篮球队温柔甜蜜的副队长,不然这殷勤献的太夸张了?就算不是想泡人家,也准没好事。


       木暮让到一边给三井表现的机会,希望这傻子别犯二,鱼钱包啊……挺有创意和特色,如果从里面拿出一叠个人手绘的伪钞,他就只能穿越时空回到前两分钟在三井提议由自己结账时果断拒绝。


       幸好三井在经济方面还是很实诚的男人,没有让木暮受到持续惊吓,安安稳稳结完账,主动拿起塑料袋,帮忙开门……木暮单手抓着三井买的饮料像校园剧的女主角抱着书本那般走出了商店,店员才反应过来自己好像在无形之中受到了源于情侣秀恩爱的暴击。


       “哼!全世界充满恋爱的酸臭味,只有我散发着单身狗的清香!”店员望着走远的两个人,心里不服气地自我安慰。


       两人刚走到活动室门口,就听到走廊的玻璃窗上响起一阵噼里啪啦的雨声,木暮愣了一下想起三井的膝盖便问:“膝盖还疼吗?”


       “早就不疼了,我现在除了体力没以前好,状态比以前更完美。”三井知道木暮在担心什么,立刻坦白自己膝盖的真实情况。


       “这样就太好了。”木暮笑着接话,然后拉开门进去了。


       樱木在活动室里面急得上蹿下跳,看到木暮进来,第一时间扑上去差点把人撞飞,跟在后面的三井眼疾手快扶住了两人,才没造成流血事件。


      “冰激凌在我这里,彩子你来给大家分,我现在要让樱木知道什么叫‘学长’。”三井将手中的袋子递给听到动静跑来看情况的彩子后说。


      “哇!小三要杀人啦!眼睛哥哥!大猩猩!救我!”樱木被三井黑漆漆的脸吓得从被撞懵了的木暮身上跳开,跑到活动室另一边去找赤木求救。


       彩子捡起从木暮手中滑落的饮料放在一边的长凳上,说自己去给大家分冰激凌就偷笑着走了。


       三井叹了口气,现在的一年级一个两个都不让人省心,虽然他前段时间回归篮球队也没让人省心,但起码现在他让人省心。


       木暮站好后,顺手拿起彩子放在长凳上的饮料拧开瓶盖就喝,第二口才发现味道不对,低头一看发现自己拿的是三井的宝矿力。


        木暮有点尴尬,想放回去,又想起自己喝过了,手就僵在那里,目睹一切的三井很自然地拿过去喝了一口说:“味道没问题呀,怎么不继续喝了?”


       感觉更加尴尬的木暮简直要钻进地缝里了,虽然不是没有接过吻,但这么直接喝对方的饮料还是三井回归球队以来第一次。


       三井忽然明白过来木暮的沉默的原因,自己也开始有点手足无措,他不是故意占便宜的,男人之间偶尔喝一瓶水再正常不过,但现在他面前的是木暮,是他的恋人……


       结果胡思乱想的高三男生忽然流出了鼻血,把木暮慌得瞬间遗忘了同喝一瓶水的尴尬,优先处理眼前的“红色预警信号”。


       三井捏住鼻子,木暮问他要不要找医药箱,得到一个疯狂摇手拒绝的小学生三井君。这么丢人,他可不想搞得全队都知道,自己出于不可描述的原因流鼻血,樱木那小子肯定要大声嘲笑他为“脆弱的小三”他不想再多一个外号了。


       无奈的木暮只好从自己的储物柜里翻出手帕帮三井暂时堵住鼻孔,然后牵着他去洗手池洗干净手上的血迹,再从冰箱里找了几个冰块用另一条手帕包起来,让三井压在鼻子上。


       由于这幅模样太好笑了,三井坚持要出去躲躲,木暮只好陪着他离开活动室,藏在旁边人迹罕至的消防通道内,被树木遮挡了大部分光线的楼梯间阴暗又清凉,此外发着绿光的“紧急出口”灯牌,三井靠在木暮的肩膀上休息,他想这么做已经很久了,只是以前没什么机会。


       为了实现“制霸全国”这个共同目标,赤木和大家都很累,但累得很愉快。木暮最近忙着和赤木给一年级指定训练计划,也在为快要来临的月考复习,都没怎么跟他说话。而自己除了部活外,按时去医院复查,每天去补习班补上落下的功课,偶尔应付家里人的全面盘查,也没有太多私人时间去找木暮。


       如果能快点长大就好了,可以和木暮一起生活,用同一把剃须刀,穿一样的外套,睡一张床,盖一条被子……春天,两个人三四月一起去赏樱,晚些时候戴上情侣口罩抵御花粉症;夏天,去山里露营,在清晨的阳光里相拥醒来,在皎洁的月光下接吻;秋天,去公园里散步,要穿上最时尚的毛衣给那些年轻的小姑娘和小伙子看;冬天,就在家里煮茶看雪,看球赛,怀念他们的青春,即便不能在球场上跑,也要为年轻人加油。三井幻想了以后的人生,极为满足地舒出一口气,然后问:“木暮,以后我所有的工资和奖金都要交给你,你要辛苦一些,负责打理好我们的家。”


       木暮满脸不解,这家伙在说什么傻话?都是学生哪里来的工资?至于奖金……他们上次大闹体育馆打坏的东西不够赔吧……想起来就气,木暮缓慢地推开三井语气凉凉地嘲讽:“你上次打坏的东西可是全队用奖金赔的,我还没找你算账,你自己先提出来了,挺有悔过意识啊。”


      “我错了,真的,以后再也不会了。”三井感觉全身汗毛都竖了起来,立刻乖乖认错,免得木暮又生气不理他。


       “是吗?那我们现在回去,他们应该吃完冰激凌了。”木暮站起来扯了扯凌乱的衣服,拍拍身上的灰,把三井丢在后面。


       自知理亏的三井君立刻跟上去,想办法怎么逗恋人开心。


        ——————————  全文完——————————


        后记:几年前应邀答应写文,然后经历了各种事情,终于花了一星期左右的时间慢慢把这篇文写完了,之前是打算写主角穿越进漫画吃狗粮的,但是不想查神奈川的资料,就一直卡在那里。上个星期整理好手上的工作,解压了我所有的坑,才发现还有这个没写完,嗯……鸽了这么久,就这样吧。


评论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