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很多时候我比大家想象的要臭不要脸的多,本来是打算当年写好给你的,结果应为这样那样的理由……就拖着了,最近入了新坑,打算收一下心,所以在努力兑现旧承诺。


    祝看得愉快。


    阿布罗狄不是同性恋,也不是异性恋,他是颜性恋。


    从小到大他交往的对象无一例外全是外表和气质皆属上乘的男女,若是他用闲暇时光整理成册,大概得花上个把月。


    自昨天他从一场时装新品发布会归来,便时不时陷入沉思,继而露出那种被身边人称为“风雅流氓”式的微笑,有同事大胆推测极有可能是搭上了某位美人。


    这个推测确实没错,然而怕一贯认真工作的阿布罗狄生气,他们没有一个人敢在上班时间去求证此猜测的真假。


    终于熬到下班时间,以往能赶紧回家的就不在办公室多留一秒的同事们纷纷聚在茶水间商量由谁去当八卦出头鸟?


    新来才两个月的同事萨姆还没习惯阿布罗狄的出色外表,无法与之正常沟通,PASS;


    办公室常青树,比就老空调驻扎时间还长的马丁叔,他一定可以问出大家渴望知道的答案,然而前几天他出差了,PASS;


    那么——美工组一枝花玛莉莲小姐是否可担此重任?显然害羞的她在大家一致将目光转到过来时,拼命摇着头,还用时刻不离手的文件夹遮住脸,PASS;


    所以只有……放弃了吗?


    才不呢!总是给阿布罗狄带咖啡的安东尼表示自己可上前一试,无论结果如何请大家记得给他付今晚的啤酒钱。


    既然有出头鸟,其他人员如蒙大赦纷纷点头答应,并鼓起掌,为他壮行,接着安东尼一脸视死如归地抱着阿布罗狄桌上的一盆多肉植物敲响了休息间的门。


    茶水间里潜伏的一群小耳朵立刻警告嘴巴和鼻子不要发出声音,他们只听到开门关门的声音,过了大概5分钟吧……其实后来有人科学验算说只有1分钟。


    似乎得胜归来的安东尼带着一脸灿烂的微笑出现在茶水间,耳朵们立刻被挤到后面,嘴巴们围上去问结果。


    向来没有存在感的安东尼此时感觉自己不是一个办公室的小职员,而是某国的开国领袖,只消他一句话,这个崭新的国家便立于世间,带着所有人民无尽的新希望和坚持。


    只见他清了清嗓子,立刻有人递上一杯温水,他接过来小饮一口,然后挂着非常幸福的微笑说:“阿布罗狄好温柔,居然关心我的衬衣有没有被他的小盆栽弄脏,这辈子真值……”


    围观群众有点想做票集体谋杀案,但是他们两不可能只说了一句话,所以阿布罗狄还说了什么,安东尼赶紧吐出来,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就在安东尼独自沉浸幻想的幸福中时,身边同事嫌弃又愤怒地亮出办公室法宝提醒他,不要一个人沉迷幻想,大家一起来,反正下班了有大把时光。


    审时度势,安东尼马上摆出严肃正经的脸,用沉痛的如同中了千万奖金却忘记去领的语气说:“阿布罗狄关心完我的衬衣后,主动跟我说,他要请几天假去约会,也许过不久我们可以去参加他的婚礼……”


    主啊……圣子……圣灵……圣母……美工组的祈祷你们都没有听到吗?


    美工组唯一的男神也即将结束光荣的单身汉生涯。


    一群男女如同被冰雹砸过的苹果一般,露出惨兮兮的笑容纷纷与身边最近的同事拥抱。一枝花玛莉莲忍不住吸了吸鼻子,真是个悲伤的消息,她还记得第一次听到阿布罗狄笑着叫她“天使”的模样。


    与茶水间一片惨淡景象不同的是休息室,阿布罗狄正睡醒拿起手机看有没有错过约会对象的消息,不意外有两条新消息,第一条是对方答应他可以一起在周末出海钓鱼,但是不能在外过夜,弟弟会不高兴;第二条是过了五分钟后发过来的,临时加班,不能去了,为了表示歉意邀请阿布罗狄去自己家吃晚餐。


    阿布罗狄看完后长长的呼出一口气,60秒内心情大起大落,恋爱原来会有这种感觉。


    自己因为对方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一条短信,一句话感到幸福,也因为对方的言行举止感到失落,恋爱便是如此美好地折磨着沉醉它的人。


    整理好心情,阿布罗狄回到自己的办公桌坐下,工作一会儿才想起来自己的多肉被安东尼带到休息室了,只好又过去拿回来。


    他刚放好小盆栽,宣传组的同事发过来打样照片的邮件,匆匆点开扫了一眼,好吧……又要改,今晚继续加班。


    终于可以离开公司的时候,在车库遇到并不是很熟的行政部副经理,那位可爱的姐姐声音甜甜地邀请他一起吃晚饭,心有所属的他只好拎出自己家的狗还在等他,不能饿着它的理由委婉拒绝。看到对方失落的模样,他内心叹口气补充道:“如果不介意的话,明天下班我们可以一起吃饭。”


    对方果然抬起那双亮晶晶的蓝眼睛惊喜地看着他,不住点头答应着,用小鸟步跳着回到自己的车上,又降下车窗开心地挥了挥手告别。


    看到同事离开的模样,他又想起初见撒加的那天。


    并不是什么浪漫的事情,现在看来双方都有几分傻气,在超市里抢最后一盒进口水果,该水果在当地超市罕见,味道奇怪,没多少人喜欢,所谓可遇不可求。


    双方都使出了平生最好的口才说服对方放弃,然而辩论了半天,两个大男人各执一端的盒子都被捏变形了,也没有明显的结果。一边看不下去的工作人员提醒他们,这盒水果五分钟前已经过了销售时间,必须回收,非常遗憾。


    两个沉迷辩论的男人一听都愣了,撒加先恢复过来,他立刻追问:“那么我如何得到它?”


    阿布罗狄笑了笑看着为难的工作人员提醒道:“我记得你们超市的最高级别会员可以用积分换不在销售期内的东西吧?今天我要换它。”


    工作人员闻言点点头说:“确实,先生您可以向服务台负责人提出任何我们承诺过的要求。”


    接着阿布罗狄弹了弹撒加的手指,示意对方松手,大大方方将果盒放到自己的购物车里,施施然推着车离开。


    到了服务台,他又看到撒加在挑积分兑换的雨伞,就是此时他竟然发现不跟自己抢东西的男人特别帅气,也许可以要到电话号码,只要他将果盒里两只“卡酷”果分一只给对方。


    于是他真的这么做了,果然撒加非常痛快地和他交换了电话号码,并且约定下一次无论谁看到“卡酷”果都要留一半给对方。


    非主流口味吃货间的交流大约都如此简单吧?


    几次分享美食交流后,撒加和阿布罗狄越看对方越觉得顺眼,偶尔会感叹幸好现在认识还不算晚。


    他们像认识很久的朋友那般,推特上频繁的互动;偶尔约对方来自己家里品尝新的菜式;宠物在必要的时候送到对方家代养几天;节假日会约着都认识的朋友一起聚餐;阿布罗狄会帮撒加喝掉苏打水;撒加会替阿布罗狄换掉太烈的酒……


    只有一次,他们惊惶中发觉对方在自己心里早就不一样了。


    几个月前,他们共同参加某当地名流的生日宴,撒加和阿布罗狄在必要的应酬之后,一起躲在某个休息室里面大吃特吃从宴会上,厨房里搜刮来的各色美食。忘记是谁拿到某类糕点的最后一块,另一个提醒说要给自己留一半。拿到糕点的人得意忘形将它含在唇间轻轻哼了一声,另一个便气急败坏地扑上去抢到一半……唇齿交流一番才惊觉他们越界了!


    空气忽然沉默,阿布罗狄在塞满食物的脑子里努力过滤圆场的词汇,可惜没有任何词汇能够挤开美味的食物跳出来。撒加舔了舔唇思考自己刚才的心理是不是不太对?和别人分吃居然把地点选在自己嘴里,现在虽然觉得尴尬,但确实不觉得恶心,本来阿布罗狄就是他的好哥们……啊……他还是无法说服自己坦然接受自己居然和好友舌吻了一番,还感觉挺好,这事有点无耻了。


    两个人有意坐远了点,继续吃堆在桌子上的食物,偶尔碰到同一块甜点,双方都会缩回手,示意对方拿走,最后桌上剩下不少被两人谦让后的食物。


    两个人就只好大眼对小眼看着对方,谁都不想先伸手,此时想起敲门声,阿布罗狄回了一句:“请进。”


    进来的是一位给大家送醒酒汤的男侍者,他敏锐地察觉到室内奇怪的气氛,扬起好看的微笑,热情地说:“这是送给诸位宾客的醒酒汤,请慢用。再过半小时,烟花秀会准时开始,两位可别错过了哟。”


    “谢谢提醒,我就是为了看这场烟花秀来的,差点忘了。”撒加立刻接过话,让自己僵硬的舌头回复原来的灵活。


    斜对面的阿布罗狄也向侍者道了谢,他并没有对烟花秀表示出一丁点兴趣。


    侍者将醒酒汤分好便离开了,关好门后,从餐车的下层翻出一个“请勿打扰”的挂牌套在门把手上。


    侍者离开后,阿布罗狄慢慢端起那碗醒酒汤打算试试味道,撒加奇怪地问:“你不是没喝酒吗?”


    阿布罗狄用唇碰了碰勺子里的热汤,有点烫,听到撒加的话便放下来说:“以前从来没有喝过这玩意,你也试试。”


    撒加摇摇头说:“你喜欢,都给你。我待会要去看烟花,太清醒的头脑不利于欣赏美好的事物,它不会让你沉 沉醉美好。”


    “是吗?我以为你是聪明人,一直都是聪明人。”阿布罗狄若有所思地反驳他。


    被夸奖的人并没有特别开心,他记得遇见阿布罗狄之后自己干过多少蠢事,只是不足挂齿而已。


    眼看着阿布罗狄毫不客气地喝完了两人份的醒酒汤,撒加眯着眼看了看手表的指针,发觉烟花秀已经开始了,便起身拉起阿布罗狄往外走。


    阿布罗狄喝了太多汤不想走那么快,就挂在撒加身上任他架着自己走,一路上也不见其他宾客。


    到了公共阳台上,已经有几个人靠着护栏看夜幕上一片片绚烂的烟花秀。


    夜风一吹,他立刻清醒,赶忙从撒加肩上收回胳膊,站好整理自己的着装,挂上温柔的笑走过去和那些熟人打招呼。


    撒加识趣地站在阳台一端抬头看烟花灿烂,没过一会儿阿布罗狄不动声色地靠过来,他也没看他,就往边上挪了挪留出一块空位。


    那朵紫色的烟花在夜空炸开,阿布罗狄的手主动抓紧了撒加垂在身侧的手,他在那朵花消失大半的时候,用力回握住阿布罗狄的手


    后来……后来他们居然开始相互考对方“焰色反应”,压根不关心化学的阿布罗狄输得一败涂地。


    最后撒加也没好过多少,他被阿布罗狄用补知识的理由撩回家过夜了。


    此后他们的关系就完全确定下来,去他妈的友谊,这是爱情。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