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奶,很庆幸奶中了……

LOS电影世界观,相当OOC,极其神经病,并不好看……

感谢蛋蛋不嫌弃,嗯……

 CP撒布,没有其他人,撒加对阿布有隐瞒。  

  

俯仰之间

    

       阿布罗狄生的非常美,即便他是个靠拳脚功夫吃饭的圣斗士。

       像他这样的圣斗士在圣域还有很多,然而能够与他一样穿上黄金圣衣的人只有12人。

       他们守卫根据黄道12宫设计通向女神殿的悬浮石宫,未经教皇准许,平常生活起居是不能离开的,可想而知没有任务的日子是多么无聊。

       不过好在阿布罗狄向来性格冷淡,现今与其他的黄金圣斗士交流甚少,唯有下达命令时教皇可以同他多说几句,虽然这一点并不令人羡慕。

       现存黄金圣斗士很少有机会全部集结,自从射手座叛变,以及双子座牺牲之后,能够同时出现的机会就更少了,所以当阿布罗狄接到后天早晨必须在女神殿集合的命令时,他是相当疑惑的。

       不解归不解,他对教皇的命令却从不违抗,即便当天他休假,也还是提前调好闹铃以免睡过头。

       谁也不知道他有一个秘密情人,不是可爱的女孩子或另外的黄金圣斗士,而是一个普普通通奔走在12宫间的传令官。

       他们在一起也有好几个年头了,传令官年龄比他大很多,还有点精神方面的疾病,但除了阿布罗狄之外从来没有其他人察觉到这一点。

       为此阿布罗狄试图劝他放弃12宫传令官的职位,去地面做不影响病情的事,从而导致两人发生有史以来最激烈的争吵……最终结果自然是阿布罗狄无奈向对方低了头。

       这么些年不止一次,他深刻地意识到自己的恋人隐藏了很多事实,那人远比他所见的大部分人都要优秀好几个等级,至于是为了什么隐藏?阿布罗狄并不在乎原因,也没有无聊的好奇心去查明一切真相,他很珍惜与对方在一起的时光。

       在漫长孤独的守宫生活中,除了日常必要的训练和任务,他没有培养出适合自己打发无聊时间的爱好,也不抽烟喝酒,唯一合群的举动大概是偶尔会和经过双鱼宫的人说一两句话。

       后来,传令官出现,此后他的世界就不一样了。

       阿布罗狄开始期待每一个明天的到来,日出日落,清风微雨,夏花秋月,现在未来……他有另一个人一起经历,一起分享,一起期待。

    

       现在正值下午四点,阳光不如正午那般猛烈,阿布罗狄很不讲究的坐在双鱼宫大门的台阶上等人。

       他望着通向水瓶宫那条干净整洁的坡道,又长又陡,风很大,上面没法栽培任何好看的绿植,难看的也不行,然而就是光秃秃的它带来了英俊的传令官。 

        隔着老远,骑马的传令官看上去还是一个小黑点时,阿布罗狄就看出来是他,当即兴奋地从台阶上跳起来,欢欢喜喜地回到屋内准备饮食,以便见缝插针得慰劳跑了一天的恋人。

       此时的传令官也很期待经过日思夜想的双鱼宫会发生哪些趣事,所以他向马臀部抽了一鞭子加快了赶路速度,风更急了。

       距离双鱼宫大门大概还有百来米的地方,传令官开始放慢速度,还有二十多米的距离下了马,他牵着那匹马不紧不慢走过去,而阿布罗狄早已站在门前笑着迎接。

       满心期待的双鱼座圣斗士见传令官走到大门前了,才跑上前接过他手中的马鞭,告诉他饮料和食物都准备好了,他先去休息,然后将辛苦了大半天的骏马牵到每个星座宫旁都有的马厩里栓好,临走也不忘向这匹乖巧的马打个招呼。 

       双鱼宫位置是除了教皇厅和女神殿以外12宫中最高的建筑,欣赏日出或日落都非常方便。

       当年大部分黄金圣斗士处于年纪小可以到处串门,不用守宫的时候,双鱼宫经常是大家约着一起欣赏风景的好去处,虽然它的主人对此不是很感兴趣,但也会抽空坐在一边听大家聊天。

       此时,夕阳烧红了圣域,经过双鱼宫不会关闭的大门,停留在大厅中央地面的花纹上,那一块就像被烈火烧灼一样亮得晃眼。

       大厅沙发上的两个人靠在一起聊着最近的消息,传令官死活不透露最近外界发生的大新闻,只说圣域一切安好,圣斗士们需要为了保护女神认真锻炼,从各方面提升自己。

       如此敷衍的回答,阿布罗狄显然不满意,但他也没办法,谁让教皇将信息保密当成大事对待?所以他只能掐了一把枕着自己肩膀吃菠萝干的恋人表达不满。

       传令官不计较这种小孩子发泄方式,依旧高兴的吃着水果干,比较过后,发现还是菠萝干最合他胃口,让阿布罗狄下次多备点,至于草莓干,猕猴桃干一类的就算了,籽太多又粘牙。

       两人看时间还早又说了一会话,主要是传令官给阿布罗狄讲前11宫和地表民众的趣事,听八卦的青年偶尔发问,却不会执着于和对方讨论某件事的结果好坏。

       到了传令官必须离开的时候,阿布罗狄替他将马牵着经双鱼宫外的走廊到后门外等。

       夕阳的余晖拉的老长,快要从前门经过空旷的大厅铺到后门了,传令官不急不慢地收好小恋人给他打包好的水果干和其他小零食,并不奇怪这些玩意从哪里来的。

       他听说过很多民众有事没事通过各种途径送东西给12宫的圣斗士们,只不过不知为何阿布罗狄收到的小零食是最多的,艾欧里亚年龄小点都收得没他多,也是——狮子座收到最多的物品是女孩子精心包好的花束。

       想着杂七杂八的事,回过神他已经走到后门了,台阶下站着和马说话的阿布罗狄,他的微笑绝对可以让那匹蠢马今晚多吃两公斤干草,想到这一点传令官感到略微不快。

       骏马大概是感觉到了主人的怨念,立刻将头转向那边嘶鸣几声低着头靠过去,阿布罗狄被莫名带着后退了好几步才发觉站在台阶上的恋人,他不好意思地冲对方笑了笑将马鞭递过去道别。

       传令官没有如往常那般翻上马背接过来,反而走下台阶顺势拉住他的手扯到自己怀里吻上去,惊讶中手里的马鞭砸在地上,发出一声微小的呻吟。

        这个吻时间有点长,阿布罗狄快要不能呼吸了才挣扎着推开忽然深情病发的恋人,真是最怕空气忽然沉默,最怕恋人忽然深情。

       传令官看着对方红红的脸颊得意地顺了顺自己纯黑的头发,捡起地上的马鞭,翻身上马冲还在害羞的恋人说:“今晚我不过来了,事情有点多,明天休假我赔你一整天。”

       “才赔一天啊?”阿布罗狄的失望溢于言表。

      “乖,听话。还有以后少吃点零食,还记得你刚换牙的时候吗?”传令官无奈的注视着他的小恋人回答。

      “是……叔叔永远是正确的,就你还记着那些年。”阿布罗狄翻着白眼说,扭过头不去看传令官的脸。

      “哈哈哈……我可不敢忘记有个小可怜牙痛满地打滚的样子。”传令官大笑着提到当年小朋友贪吃的后果。

       阿布罗狄气急败坏的转过身,他没想到这个男人如此厚脸皮,当年要不是他经常带糖果安抚被吓坏的小黄金圣斗士们,自己怎么会因为吃太多糖导致蛀牙?明明他每天都有好好刷牙。 

       传令官见阿布罗狄瞪着他不说话,就跳下马向他郑重道歉,又讲了几件教皇厅发生的趣事,阿布罗狄才又重新露出笑容催他赶紧回去交差。

       从双鱼宫到教皇厅的路比12宫之间的路要长一些,但基本没有什么闲杂人等,传令官一路保持着惯有的警惕,直到他从教皇厅旁的文书室通过暗道溜进教皇厅后室,再恢复教皇装扮才放松下来。

       洗掉脸上的乔装,他看着镜子,里面的人问“撒加,你不累吗?每天都要隐瞒爱你的恋人,欺骗怀念你的友人,愚弄尊敬你的民众……”

       “闭嘴,你什么都不懂!”被称为撒加的男人愤怒地反驳着一拳砸向铜镜。

       镜面凹下去很大一块,石墙震动着掉下一些碎屑,外面传来杂兵们急匆匆跑过来的脚步声和武器相撞的哐当声,侍卫长小心翼翼地在门外请示“教皇大人,需要我们进去吗?”

       “不需要,辛苦大家了。这里没有任何问题,刚才是魔法书解咒引起的震动。”撒加立刻扯了一个谎安抚慌乱的侍卫们,而他面前铜镜里的影子则露出极为痛苦的神情,很快影子的表情变得与镜子外的人平静。 

       “我不是你,不会输。”撒加抬起头骄傲地向镜中人宣布,他的头发漆黑如夜。 

       此时镜子里的人与他露出一般无二的笑,自信满满,整个世界都可以紧握在手中。

       第二天,教皇因病未能接受民众的朝拜,阿布罗狄担心之余也期待着恋人的到来。

       应该是有事情耽误了传令官早上九点准时赴约,双鱼宫的主人性格淡定一边整理内务,一边等。直到快要接近中午的时候,传令官才疲惫地出现在双鱼宫的大沙发上,他一进门直喊肩膀痛,阿布罗狄也不多问心疼得直接跑上去帮他揉按酸痛处。 

       明白向来守时的传令官今天迟到了,他自己也不高兴,所以阿布罗狄很识时务地当了一回安静的美男子。

       过了好一会,传令官感觉好多了就按住阿布罗狄的手问:“你怎么不说话?不高兴吗?”

       “没有,看你烦着呢。”阿布罗狄弯腰从后面抱住缓过神来的男人回答。

       传令官轻轻笑了,托起一只搭在自己肩头的手吻了吻说:“只要你问,我不会向你隐瞒任何事情。”

       这个回答他喜欢,不过还真一时想不出什么问题适合现在问,看到透过彩色玻璃从天井落下来的阳光,阿布罗狄肉有所思地开口问:“圣域哪里最适合看日出日落?”

       传令官愣了一下并没有马上回答,他像是在思考某个世界级难题,最后他认真地摇摇头表示不知道。

       阿布罗狄很得意地宣布:“是我的双鱼宫。”

       他听完哈哈哈大笑起来,一脸不能更赞同,其实内心在反驳:“不,教皇厅的屋顶上才是最好的地方。”

       然而阿布罗狄的笑太美了,他怔怔地看了一会忍不住站起来抱住对方开始亲吻。即便担心有人路过看到,阿布罗狄还是很沉醉这个吻带来的感觉,扫除一切不美好,今天从此刻开始。

       吃完午饭,撒加和阿布罗狄偷偷混到地上民众的集市中,和有意宰客的小贩谈价还价;帮陌生人抓跑得再快也被轻松追上的小偷;替粗心大意的姑娘捡起她无意掉落的头花;暗中观察一群小孩子们的街头游戏;拆穿一伙骗子的小把戏将他们引到安保管理处;尝试各种小吃和美食;戴着朴素的面具相互嘲笑对方的傻模样……

       夜幕降临,他们才尽兴而归。

       他们在双鱼宫后门道别,阿布罗狄催一步三回头的恋人赶快回去休息,也不知谁先注意到天空的美景,他们只好停下来欣赏美丽的晚霞,而夕阳最后的光芒在女神像头冠部停住,原本纯白的高冠像染了血一般。 

       后来,后来的事情,你我都知道了。  

PS:

那个赔不是错别字,是我故意的……

总是提到夕阳是我觉着这个背景里的爱情都太短暂,像夕阳。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