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6日,下午3:40,教皇厅。

撒加签署完今天送来的最后一份文件,盖章的时候意识到明天是个特别的日子,后天也是。他考虑到即使圣域的女职员数量不多,而且一旦拥有圣斗士的称号,性别根本不是问题,但完全没有一点相关福利也太不与时俱进了。

因此撒加用小宇宙请示过女神后,将手里边已经完成的《关于圣域妇女节放假以及相关代工通知》让宣传部即时发布,接下来只要等某些闲不住的下属送上门参与了。

离教皇厅最近的是双鱼宫,然而阿布罗狄出任务要夜晚才能回来;水瓶宫的卡妙一向不爱凑热闹,肯定不会来;摩羯座的修罗根本不用担心他反对;艾俄罗斯就冲他对女神的关心,不用说;米罗平时能消停点,就很不错了;童虎老师还在庐山;沙加……他还是继续冥想吧;艾欧里亚是年轻人,应该抓紧时间谈恋爱;迪斯马斯克可以唱歌;加隆还要给海皇打工;亚尔迪和穆离得有点远,可能要等久一点到。打完自己小算盘的撒加发现人手足够,便亲自泡茶去了。

第一个到教皇厅的是修罗,他一进教皇厅就安静的站在一边;然后是卡妙和艾俄罗斯先后而至;接着是米罗和沙加;紧跟着他们的是艾欧里亚;迪斯马斯克,亚尔迪和穆明显是约好一起来的……最后出现的反而是一手茶壶一手糖罐子的撒加教皇。

好在大家都知道撒加的厨艺是什么水准,一起行完礼就自发选了地方坐着听教皇指示。

看到大家这么关心同事,教皇感动之余不浪费时间地说出了自己的打算,诸位黄金圣斗士相互看了看对方,一致举手同意愿意临时代替要过节的同事工作。散会后,大家根据工作安排表各自去联络明天和后天要上班的女同事,提前祝她们有个愉快的假期。

走在通往摩羯宫的路上修罗忽然想起阿布罗狄没回来,就问身边的迪斯马斯克“阿布罗狄明天怎么办?”

迪斯马斯克奇怪地看了修罗一眼回答:“那有什么关系,教皇会给他安排的。”

修罗一想,也对。

就这样,到了2015年,3月,7日。

阿布罗狄起床后去向教皇报告工作,一路上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但又说不出来。这种奇怪的感觉直到撒加在他汇报完告诉他昨天下的通知,才意识到这一路上偶尔遇到的杂兵都是男的,教皇厅的侍女也没见到,原来是女人们放假了。

现在自己还能顶替谁的班?阿布罗狄有点着急的搜刮记忆里那些女同事的名字,却不向撒加求助。

由于自己昨天下的通知,现在办公桌上堆满了各种神奇的出自临时工的报告和申请书,随意抽两份出来内容都不忍直视……撒加看着阿布罗狄站在那里兀自着急也觉得好笑,批了几份文件才开口问:“我这里有个申请,原本负责顶替阿西亚扮维尼熊在中心广场派送花朵的维克多扭伤了脚,你要不要接?”

阿布罗狄一听,这太适合他了,如果普通的花派送完了,他还可以派送自己的玫瑰花。想到这些他立刻答应下来,接过委任书就高兴地跑回双鱼宫剪了好多平时种的玫瑰,准备大干一场。

看着阿布罗狄绝尘而去的背影,撒加瞄了眼那堆公文决定加快批示速度,赶在正常下班时间前完成,就可以去看阿布罗狄穿维尼熊装送花了。

随着时间流逝,撒加终于达成“今日任务”,而阿布罗狄提着的花也送得差不多了,夕阳将街道染成橘色,广场上的人渐渐多了起来……

米希尔无聊地坐在广场北边一间街边咖啡屋的椅子上等人,咖啡喝了一半,绿眼睛的服务生走过来殷勤地问“要不要来份刚烤出来的小饼干?节日特制,随咖啡赠送。”

“谢谢,请来一份吧!”米希尔笑着接受了。

就在服务生端上小饼干时,旁边的座位来了一只提着剩了几朵花的维尼熊和一位戴墨镜的男人,米希尔出于对维尼的喜欢多看了两眼,但被那人察觉了,还抬起手挥了挥。

米希尔惊讶之余也微笑着挥手致意,然后红着脸一心低头喝咖啡,吃饼干。

牛奶味的饼干被做成了心形,葡萄干的味道也很棒,散发花香的粉红色巧克力酱写着不同的英文或者希腊字母……不能再好了,少女心被饼干引诱出来溜达!

米希尔沉浸在甜点中的样子让邻座的阿布罗狄看了正着,他用手拍着放在腿上的维尼头套想了想,撒加放下两杯水摘下墨镜问:“你在看什么呢?”

阿布罗狄朝一脸幸福的女生努努嘴,撒加回过头看了一眼说:“你不是还有好几朵花,等会全送给她,我们也早点回去。你看……那不是艾欧里亚吗?”意外验证了同事中的小朋友果然在热恋中。

“哪里?他身边的是——魔铃?他们两人还真的在一起。”阿布罗狄顺着撒加的眼神示意,看到糖果摊前的正是拉着魔铃的艾欧里亚,还认出了那个勇敢的女生。

“谁像你那么不关心小朋友的身心发展?他们都谈好几年了,以前艾欧里亚出某些任务,我还特点魔铃去辅助。他们不结婚都对不起我苦思冥想的理由。”撒加一本正经的透露小道消息。

阿布罗狄的双肩随着撒加的话垮下来,以前他怎么就没发觉教皇这么会假公济私呢?

忽然朝这边跑来几个笑嘻嘻的女生,米希尔站起来同她们打招呼,然后叽叽喳喳的女孩子们落座,低声讨论起来,偶尔发出一阵轻轻的笑声。

再看撒加和阿布罗狄这桌:咖啡喝完,没有赠送的小饼干,水果慕斯蛋糕味道也不错。

阿布罗狄休息够了,想起来清点了篮子里的花朵,问撒加要不要帮他一起送花,自然被恋人承应下来。

撒加拿过阿布罗狄放在一边的维尼熊头套说:“为了减少麻烦,我用这个掩饰。”

“哈哈哈……这是有史以来第一瘦小的维尼吗?”阿布罗狄看撒加戴好头套后忍不住调侃道。

瘦小的维尼点点头,拿起篮子里的一些花走到米希尔身边,弯下腰递出手中的百合说:“愿您今后的每一天比现在更加开心,美丽的小姐,介意我称呼您的名字吗?”

“谢谢,米希尔。”双手捧住脸的女生不知道要说什么了,生日的时候收到陌生人带着祝福的花,还能有比着更让人惊喜的事情吗?

看不下去的阿布罗狄走过去举起篮子说:“女孩们,希望你们今天能玩的愉快,来吧!请挑选自己喜欢的花吧!不要害羞。”

女孩子们得到鼓励,就每人挑了支花轻声的道谢,阿布罗狄放下空掉的篮子松了口气。

有个女孩认出他是双鱼座黄金圣斗士阿布罗狄,女生们更加兴奋了,纷纷拿出手机请求合影,撒加在旁边庆幸自己有维尼保佑。

看到阿布罗狄那么受欢迎,撒加坐在一边偷笑着欣赏他被当成留影热点,女孩子们都满足心愿后,阿布罗狄正要离开,有人忽然想起今天的聚会目的。

这些女孩子们最后一个要求就是希望他也能为今天生日的米希尔唱生日歌,特别的日子,自然有特别对待,阿布罗狄毫无迟疑地答应下来。

最后撒加看阿布罗狄的粉丝见面会发展不错也摘下头套,戴好墨镜跑过去靠着阿布罗狄和大家一起唱”祝你生日快乐“,唱完后还对着夜幕刚降临的天空挥出一记”银河星爆“。与此同时玫瑰花雾也随着满天的星光浮现在广场上,陨落的星星,徐徐绽放的玫瑰,比烟花灿烂,比花朵艳丽,这人工制造出的难得美景,把广场庆祝的人们惊呆了,甚至还有不懂事的小孩子大喊:“流星,快许愿!”

做完这一切,阿布罗狄对米希尔说了句“再见!”就被撒加拉着跑了,到了第二天,其他黄圣斗士们看了报纸才知道什么叫“同工不同酬”,有人向女神抗议,得到女神回复说:“谁让你们都是临时工。”

(完)

评论(2)